虎帳內,劉邦踞坐,一人喝悶酒,仰頭見張良進來,招手邀他共飲。

 

文章標籤

Sigma Flu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 十二月底,秦三世斬首咸陽東,棄屍於酈山。項羽一把火燒掉阿房,回兵駐紮戲下。

   諸侯圍聚,小小土方內頓時兵馬不計其數。眾將羅列在飛沙走石的高崖上,望渭水之南剎那心生感慨。燻紅不見白日的灰暗天空,地上仿若祭典般燃燒熊熊巨大的篝火。眾人悠悠想起「項羽所過無不殘破」的荒涼景象。眼下秦王數百年基業灰飛煙滅,遍布上林苑內與六國相似的宮闕,肇於秦始皇好大喜功,也隨皇帝猝死之後,亂世再起,揮別塵世。

文章標籤

Sigma Flu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 黑夜中,遠處營寨的篝火熊熊,火旁赤紅色的旗幟乘風如飛鳥撲翅。張良騎馬在前,轉頭看身後百餘騎顛簸搖擺的人形。四下沒有人交談,僅有格格清明的馬蹄聲伴著將士沮喪的鼻息,在彎路上緩緩前行。

   似若無止盡的四十里道路,抵達寨口處,張良滑下馬鞍,虛弱得險些跌倒。

文章標籤

Sigma Flu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«123